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Peter Brook

差不多两星期前在电视上看见 Charlie Rose 访问 Peter Brook,本来我根本不知道这老头是谁。回头查了查,fascinating,很想看看他拍的 Mahabharata 电影,但是 Netflix 上没有租的,要看就得买 DVD,于是在油管上看了一点视频片段。现在心里后悔上大学时没去泡个印度裔男友什么的,好好了解学习一下 Mahabharata。

另外 Brook 说了句有趣的话。Rose 问他现在的美国电影还有无可能拍摄他当年拍的那种电影,他侧面回答说好电影转移到小屏幕上去了,一些电视“小说”的质量已超过了电影。当然这个说法别人也有提到,最近我忽然产生自身的体会,好几个月都没看电影了,提不起劲去看,也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出品。奥斯卡奖是早就不关注了,提名的片儿里只看了 Argo,觉得很奇怪,这么普通而 pleasant 的片子居然狂受好评,可见眼下电影的整体水平。可是如果 Mad Men 明天开播第六季我肯定开追,Game of Thrones 第三季下个月底开播,也让我期待(虽然我对第二季很不满意)。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