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February 24, 2012

Alborada del Gracioso

在广播上听到拉威尔的 Alborada del Gracioso,越听越觉得怎么让我不停地联想到卡门呢?打手板的快板部分和阴森的慢板部分都让我想起卡门。顺手一狗,果然是西班牙风,不过也没找到什么与卡门的联系。或许是我神经过敏了。

说起来我听拉威尔完全是因为被Tom Dickson的冰舞节目介绍入门的,光是听过(非常和谐、决不变调的) Bolero是不会引起我的兴趣的。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