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八奇嘠路皮



五月底的时候跟某同学去巴尔的摩的科幻会,有好几个有名的作者到会讲座,包括帕欧罗八奇嘠路皮先生 (Paolo Bacigalupi)。某同学说他现在很红,拼命得奖,没想到看上去这么年轻,还挺帅的。我说,他戴了耳环,穿着又悠闲有款,多半是弯的,而且看上去人很和气亲切的,你上去勾引他一下嘛。某同学扭捏不肯,不过,趁我睡觉的时候,他跑去买了本儿他的 Windup Girl 小说请他签名。(某同学以为他叫八西嘠路皮,我说是八奇,这是意大利语,信我的没错儿,你别跟人家说话把人家的名字都叫错了。)

这两天在读 Hunger Games,不太喜欢,想起来问某同学要来 Windup Girl 看。某同学反复警告我要细心对待,不要折书页,不要弄脏了,不要 ... 因为“是签过名的!” 我翻开首页一看,哇,还有留言呢,“给某同学,希望未来的世界比现在的世界更美好,八”。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拿着读了,象我这么不爱惜书的人(经常书敞开着面朝下放着),不如到图书馆里借本旧的乱翻算了。

哼,改天我去追来GRRM的签名。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