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 2011

The Surgar House

Daniel Deronda 看到 65%,被宗教狂热派的描述给滞住了,一时读不下去,先搁一搁。

为了调剂一下,把前阵子随手买的(为了凑够Amazon的免运费)侦探小说The Sugar House给看完了,是Laura Lippman写的Tess Monaghan 系列中的一本。她挺高产的,这个系列已经写了十几本,而且还出了几本系列外的独立小说。

这篇除了一贯的巴尔的摩风土人情之外,还有大笔的地方政治黑幕,布局颇复杂,让我看得很起劲。嘿嘿,SJ Rozan 有时也会写地方政界的阴谋黑幕之类,我都很爱看,不知道是什么心理。

2 comments:

CAVA said...

上周在机场看完了Rozan的Bitter Feast,加上前面的China Trade和Mandarin Plaid,还是觉得Shanghai Moon最好。最大感想:Lydia眼中的Bill Smith真是完美情人呢。

Little Meatball said...

您回来啦!:)

我挺喜欢 A Bitter Feast,虽然看着有点难受。她写的关于偷渡移民与政治难民的部分,语气与角度,怎么说呢,我觉得好像是从自己脑袋里掏出来的差不多。想想这还不是个华裔或移民,让我经常读着读着一半冷不丁地惊醒一下。

Bill Smith在他叙述的小说里的形象完全不同,很不完美。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