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白夜的旋律

刚刚公开地说了想看这片儿,就有好心人把整部电影的视频传上土豆。可惜没有字幕,但我还是津津有味地看下来了。

除了原声音乐之外,这部电影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摄影之一,尤其是对于光线和阴影的把握,质地细腻丰富,可与油画媲美,flawless,叹为观止。画面构图亦眼光独到,多处运用镜子和玻璃的折射与反射表达人物的复杂情绪。总之,浪漫得要死。

女主角怎么看怎么眼熟,我在网上四处捅捅才发现,就是栗原小卷嘛!笨蛋。电影虽然是后期配音而不是同期录音的,但是看嘴形似乎她的台词都是用俄语说的。啊,太厉害了,即使她其实不会说俄语,只是装装样子,剧中俄语台词都是俄国女演员给配的,即使如此也还是很厉害呀。然后,我在她的filmography里看到,原来她拍过不止一部苏联合作片,除了白夜的旋律之外还列有一片名为莫斯科之恋的(1974)。

下面的剧照是莫斯科之恋,我从一个德国网站上挖掘到的。注意不是白夜的旋律!后者的剧照我是遍寻不着,又不会截屏,没法贴上来。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男主角是谁?

Little Meatball said...

真难找,网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信息。白夜的旋律的男主角应该是 Yury Solomin.

http://en.wikipedia.org/wiki/Yury_Solomin

Unknown said...

辛苦了,我还以为是Mikhail Baryshnikov那个,这才明白是日本人导演的。我瞅了一段儿没字幕的,觉得这个男主角气质还挺不错,但我不怎么喜欢栗原小姐,觉得她(在该片里)显得轻佻。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