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November 7, 2010

不约而同

今晚PBS播放The Great Game,S 同学被我忽悠着看了前两集,今晚特地提前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到追踪 Golem 那一段时,Sherlock 抬头望见天上密密麻麻的星斗,S 同学噗哧一声笑出来:“别逗了,在伦敦市区里哪能看到那么多星星?” 我拍拍他的肩膀说,“没错,我第一次看到这段的时候也是这个反应。” 整体来说,某同学对此剧的评价还是很好的,不过远远远没我这么纳德。

播出本集之前,我唠叨了他好几次务必在周日晚之前把 The Bruce-Partington Plans 给读了。昨天晚上还查功课,问他读了没有,他说读了,我说有什么感想,他说情节不合逻辑,潜水艇设计多复杂呀,一定是画在巨大的图纸上,怎么可能揣兜里?肯定放不下,而且那么多重要的技术细节,十张里取三张是没用的。哈,还真的难以辩驳。

今天忽然注意到 Martin Freeman 写字是用左手的,但在第一集里开枪是用右手。他会左右开弓的么?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象您这么纳德也需要一定功夫的 :-)

左右开弓的人好象是有吧?又或者他开枪是后来学的,不向写字从小炼起,所以用比较顺手的左手。

Little Meatball said...

:D 过奖过奖。彼此彼此。

听说过但没见过有人是 ambidextrou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