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19, 2010

Sketch: 疑似约会

昨晚去附近餐馆吃饭,被安排在窗户旁边的座位,隔着落地的玻璃墙可以看见外面坐在露天座位里的另一对餐客。我吃了一会儿(baby clam spaghetti,味道不错,我一边吃一边琢磨着自己做),偶然扭头看见玻璃外面坐的是一对年纪挺轻的男女,大概二十出头,男生黑黑的,匀称偏瘦,长得挺好看,特别是侧面看过去,从额头到鼻子到下巴都线条明朗,头发剃得很短很短,离光头就差几毫米。女生胖乎乎的,肤色淡一点,没有什么鲜明的特点。

第一眼看过去,我的感觉是一对小情人在周末前吃顿烛光晚餐,但是细细一看又不想,两人也不看对方,也不对话,各自手里一只不是iPhone就是Droid的东西拿着看,不时手指动动。我看了老半天,他俩一句话也没说。男生还有时候放下电话,百无聊赖地四周望望,女生的眼神就根本没离过手上那只电话。他俩大概吃完了,面前放着两个空盘子,里面剩下的一点东西他们也不去动,就这么 click, click, click, clicking away.

我在桌下踢一脚某同学,叫他看外面的两个人---有这样约会的么?某同学说,也许他俩不是恋人?我说不对,他们的肢体语言表明他们彼此很熟,不熟的人反而会努力对话,而且容貌一点也不象,说明不是兄弟姐妹关系。“说不定他俩正在给对方texting情话呢,”我咕咕笑。这年头的小孩子真是,连话都懒得说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相亲?老夫老妻式的恋爱?濒临分手?又好写一个短篇了。

Little Meatball said...

相亲肯定不是,两个美国小孩子而已,所以也不合适老夫老妻式的恋爱。濒临分手倒是很有可能...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