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13, 2010

悲惨命运

今天跟小E讨论起House里提过的各种疑难杂症,感叹一切都是命运,运气,有时候真的不知怎么就惹上了 flesh-eating bacterium, lyme disease, 红斑狼疮 ...

我最怕的命运就是努力工作和攒钱到65岁,希望能够退休之后再过20-30年的悠闲人生,追求一下娱乐文化生活,但是在60岁的时候发现得了不治之症,很快就要死了。第二怕的命运则是生命太长,把积蓄都花光了人还活着,一贫如洗。

好讨厌啊,如果人能知道自己的死期就好了。其实这个设定我早已考虑过,可以写成科幻故事,但是拿不定主意应该写成喜剧还是悲剧,如果人知道自己的死期,是会过得更好还是会更糟呢?还是因人而异?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怕的两样我也都怕。但是,65岁以后有些事情会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所以不要把享受都延迟到那时候才成。

过得更好或更糟都可以写成喜剧。

Little Meatball said...

嗯嗯,昨晚我考虑了一下,完全可以写成正剧来着。这次要试验一下多线多人物的结构了,这两天就开工!

Unknown said...

当然是更好啦,对目标导向、以终为始的人来说,尤其是那些拿死线当家常便饭的项目经理们,还有我这种追求终极平衡的计划狂。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