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26, 2010

乌龙

这两天在开行业大会,今天下午,我正在新闻室里晃荡,public relations 的人忽然急吼吼地抓我去采访 Terry Bradshaw,一个名人,在大会里出面做 presentation。我说报道这个节目的人不是我,是另一个同事,她们说找不到那个人(他在听另一个讲座)。本来正式节目是一小时之后,PR 也没通知我们有节目前的私人采访。好吧我就去了充数,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人是谁,据说是个美式足球的球星,现在公开地讨论自己的 ADHD 。

我跟同事通了两个 text messages,他说可以问问球员的 traumatic brain injury ,我就期期艾艾地去了--- 这事我倒是有所耳闻。结果很尴尬,那人是个很老粗的中年白男,头脑简单朴素,说话 inarticulate,总之感觉没啥文化。可是周围的一群中年白男---都是精神病学家---极其仰慕地对待他,众星捧月一样,还如数家珍地回味他的伟大成就。反正我很不习惯也很不理解,问题也不知道问什么好。

后来晚上见到同事,他说 Terry Bradshaw 是美式足球历史上最有名的明星之一,非常红,即使没有 Michael Jordan 的级别也有 Larry Bird 的级别。其实他的确说不出什么话,但是人家都愿意给他塞钱只为见他一面。这简直等于我无意中被迫采访了 Brad Pitt,但是不知道 Brad Pitt 是谁,还觉得他好土好没文化。

为啥没让我昨天去采访 Carrie Fisher 呢?至少我还可以说我是根正苗红的星球大战粉。Fisher 真不错,很有点单口相声的本事。

当时那个环境让我有点不舒服,因为,体育明星,阳刚的象征符号,似乎引出了这些书生男的某种本能,整个屋子里弥漫着男性bonding的意味和气氛。我能感觉到自己完全 out of place,不仅因为我不知道他是谁,而且不看美式足球,而且因为我是女的,不小心闯入了有点私密的男性环境。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上星期重播Secret life of a manic depressive,Stephen Fry采访Carrie Fisher来着。即使在用药时期,她还是极high极eloquent。在星战电影里却一点看不出来。

Unknown said...

我这几天刚好在复习星战。

Little Meatball said...

她是什么都说,包括年轻时候的丈夫跟另一个男人跑了。她爹 Eddie Fisher 也是 bipolar disorder,她妈 Debbie Reynolds 酗酒。她有 bipolar, alcoholism, OCD 各种问题,都很严重,最近一两年接受 electroconvulsive therapy 才得到控制。身残志坚吧,也能算。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