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20, 2010

小说: 蓝钻 26

(上文结尾处有少许改动)

“我是你的女朋友吗?” 我大声说,努力盖过钟叔的钢琴声。

“嗯?” 他停下来问道。“你说啥?”

“有人当面问我现在是不是你的女朋友,我不知道怎样回答。” 我坐在沙发里远远地望着他说道。其实,当时我想的是,该不该把阿唐的专辑给他听?他听了会不会不高兴或者失望?

钟叔走过来,在我旁边坐下,拿起我的左手,放在他的两只手中轻轻地摩挲,“你想怎么回答就怎么回答呗。”

正在接吻中,手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我不去理会,继续接吻,但是电话响了又响,钟叔拉开说:“你还是听一听吧。”

我唉声叹气地打开电话,显示屏上是小曾的号码。

“喂?”

“你看见了吗?”

“看见啥了?”

“城市报爆出来的号外!你快上网去看。” 小曾的口气特别急促,弄得我好奇心大起,冲到电脑前爬上城市报网站,赫然见到头条新闻:

“市议员指控范市长吸毒嫖妓,市长否认一切”

我差点从椅子里掉下来。“这是咋回事?” 我问手机中的小曾。“你知道什么背景吗?”

“我跟你知道的一样多,”小曾垂头丧气地说。“一无所知。看城市报的说法,好像魏议员的办公室掌握了范市长的把柄,主要说他受贿于承包商,吸毒加嫖妓。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公开表态,但是他的办公室发言人否认了这些说法。”

“你觉得这件事有没有可能是真的呢?” 我问。

“我倒希望这是假新闻,但城市报不是乱七八糟的超市小报,而且政客闹丑闻,十有八九是真的,” 小曾说。“我就不明白,怎么事先一点风声都没有?”

竞争对手报纸抢了这么巨大的内幕,如果是真的,我们报纸的面子上可不怎么好看。特别是管城市新闻栏的小曾,忽然消息失灵,肯定失望得很。

“总编找过你了吗?” 我说。

“还没有,不过估计一两个小时之内他就会电话打过来骂我了。现在还是赶紧找人补补课看能不能挖点什么出来 --- 如果你听见什么动静,立刻跟我联络。”他急急忙忙地把电话挂断了。

我把网上贴出来的号外新闻细细地看了两遍。然后走到钟叔旁边坐下,缓缓说道:“范市长闹出大丑闻了,据说他受了投标竞争的承包商贿赂,而且不是现钞交易,人家给他供应白粉和妓女,开地下派对。”

“哦。” 钟叔平静地答一声,没有意外的口气。

我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觉得这事有可能是真的吗?我从来都只听说范市长是正人君子,白璧无瑕,挑不出毛病。”

他耸耸肩,“也许他的确是正人君子,也许不是。不过了解一个人是很难的。”

“你在城里门路广大,听说过什么内幕?” 我继续追问,一边等待着他避而不答的答案。

“其实,传闻并不是完全没有 ...” 他透露到此为止。好吧,看样子这事是真的了。

“这下子范市长可有麻烦了。” 我喃喃自语,忽然意识到政府的征地计划泡汤已成定局。

1 comment:

TZ said...

俺讨厌这种男淫,装潇洒,没个担当,哼!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