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9, 2010

变调曲

最近睡眠不足,又被花粉热折腾得(十几年内空气花粉浓度最高纪录!),脑子开始慢慢地 disintegrate,成天昏昏然,在睡梦和现实混合搅碎成的 smoothie 中缓慢地走啊走。然后,很奇怪的,我开始在脑子里编造一个粉红少女饭特西小说。

实际上这并不太奇怪,我一直想写 prototype 言情小说来着,一直下不去手,写过两篇都很快就变成了反讽。可是,我也是个热血的直女 ... 中年啊,也有对言情故事的本能兴趣。既然琼瑶小说人物原来竟然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存在,为什么我不能也在臼套里过把瘾呢?臼套之所以是臼套,正因为 they appeal to our deep human instincts. 所有的武侠故事都是复仇+暴力么,永远不会过时。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写粉红小说的人,内心基本也很粉红,不然眼尖的久经考验的粉红读者不会被convince滴 :))

Little Meatball said...

嗯,没错,写出来的还是自己,不过,我也从内心喜欢故事臼套,老想拿来用用。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