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18, 2010

教训

时不时的世界会提醒人意外和无法理解的现象。平时擦身而过,交换只言片语的人,倒记得我并且怀有好意,过去只是帮人开个门说过半句好话的,其实并未提供过实质性帮助的人,倒念念不忘地回头跟我打声招呼,互通下问候,把我当成朋友。反而是曾经投入过不少感情和好意的,费过唇舌,倾注过同情,搭进时间和心力,最后反过来被记恨还要踩几脚。多说多错,多做多错,见识和遭遇的人多了,终究会遇上让我后悔当时伸出过援手的例子。自己好意买罐牛奶送人,不知怎么就变质发臭成了罪状。好吧,nobody's perfect. 好意变成错事自己还不知道,没有读心术又怎能搞清楚什么地方得罪了人。我还没那么大的本事,事先能一眼看出跟什么人应该接茬跟什么人应该躲得远一点。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