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31, 2009

From Le Guin to Bradbury

前年不知讲到什么,话头转到了 Ray Bradbury,我说起小时候(颇小,十岁左右吧)在中文科幻小说杂志上看见他的短篇 The Fog Horn,悲从(不知啥玩意儿)中来。后来到了美国,某日起意在图书馆翻出含此篇的小说集看了下原版,又哭。听了我的控诉之后, S 同学翻了翻他的箱子,搜出一本蒲公英酒 (Dandelion Wine),极老旧的短篇集,说他觉得太平淡太闷且几乎没什么科幻内容,看不下去,送给我。

昨天说起 Ursula Le Guin,以及为什么一本小薄书 A Wizard of the Earthsea 看了一礼拜多还看不完。不知道为什么,每隔一阵就 TMD 的让我无端端地伤感。于是我连带承认终究还是没看完蒲公英酒,看不下去,隔两篇就要哇哇大哭一场,臭老头臭老太,我服了你了还不行么?

可是,此生终究要把这本书看完的(这就是借书的好处了,还书之前不看完就难受),最好再回去把蒲公英酒也看完。哭死算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偶尔哭一哭也很好的,排毒 :-)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